绊绊

爱是我向往自由的心,始终忠于你,甘愿被束缚。【最近太忙,不好意思😭】

长青 5

Gumayusi x 我


——我有喜欢的人,怎么追?



      思及此,她看这件衣服的表情格外复杂。她抬头发现俞氛还在询问洗涤的难易程度,暗自叹口气,打算把这个麻烦消化掉,“俞俞,洗好了帮你送到哪里?”她亲自给他丢回去。


      俞氛仔细一想,也对,如果直接送到李智勋那里会少很多接触,给他发了消息,对方很快回复。


      她和婉言报地址,麻浦区艾格公寓15街21-27。


      一同默念确认的还有婉言,舌头抵了抵口腔内的智齿,和记性里的地址是对上的,她愤愤想,李智勋真是脸都不要了,衣服也别想要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俞俞,大概后天这样我们这边会派送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婉言,辛苦啦。”



      李民衡找了一会才发现她在一家干洗店里,进门听到她报出的一长串地址和电话,以及手边的男士外套,见到她的亢奋和悸动就如时间停滞而错乱遗忘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来不及分辨是跑得太急还是身体太差,背上激出的一层薄汗还来不及挥发,血液从四肢涌往心脏维持搏动,他想如坠冰窟也不过如此。


      她听到动静转身看到他,惊喜的捂住嘴,喊了声民衡,挽住他的臂弯给婉言介绍他。


      她是怎么说的呢,他是她朋友。


      朋友,朋友,又是朋友,他像耶稣被钉于十字架,浑身的苦楚挣脱不得,还未施行,就被定罪。


      他不是很甘心。


      他有点失去高兴的资格了。突然的运动导致头有些晕眩,用力闭了闭眼,维持着笑容做好社交。



      她看他因为奔跑脸色不太好,给他买了早餐陪他走回基地。


      一路上搜刮最近的趣事一件一件逗他开心,又夸他最近比赛打得出色,身旁的人仍旧很低落。


      看他没有说的打算,也不追问,又把自己琐碎的日常拉出来散谈。


      “阿俞,如果我有喜欢的人——”


      女孩的话头一下打住,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他佯装随口,一眨不眨盯着她的眼睛,试图从里面看到期待或者失落。


      什么也没发现。


      她可能只是单纯的当他是朋友,这个可能性是他最不想见到的。


      他一下子泄了气,“如果我有喜欢的人,要怎么追?”


      她仔细而反复的提醒自己维持那一瞬间露出的表情,应该并无不妥,不过对方也只是提及,没说女孩详细信息。


      她本该是为朋友高兴的不是吗?


      可他是民衡啊。


      他还在认真征询她建议,应该怎么追女孩。她虽不明白自己的心绪为什么像破了个窟窿一样往下坠,但也没有自虐的习惯。拎包有些脾气的快步走想甩开他,瞥见他停下步伐,视线扒在她身上,又心软地停下脚步等他。


      脑子混沌来不及细想他怎么接触到的女孩,而是敏锐的觉察到自己强烈的情绪波动。她为什么生气呢,是他有喜欢的人她到现在才知道吗,是担忧他们的关系会被改变吗,是奇怪的占有欲吗,还是她喜欢他?


      一片混乱中,她想起前两天看到的切片,他拆礼物队友路过发出咦咦声,他带着得意的神情和粉丝们碎碎念,这种古怪的情绪是嫉妒,我不喜欢。[1]


      她也不喜欢。


      亦如咬碎一颗硬糖却划伤口腔,她轻轻用舌头舔舐伤口,却在尝到血的滋味而撼动心神。


      她告诫自己,现在不一样了,他有喜欢的人了,再有一次,自己应该向前走的。


      她给他追人出谋划策,他好像没心没肺,感激的对她笑,心好像变得鼓胀酸涩。


      算了,这是最后一次心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[1]2023年2月6日gumayusi生日直播


*时间线不按照这个走,文有需要所以写上去
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